苏兮的memory

林默+ivy——深渊1

       清晨6点30分,林默被闹钟的“叮铃铃”声惊醒,现正值曼谷的盛夏时分,湿濡的空气密密麻麻的粘在林默已被汗水浸透的身上,更加燥热难耐。回想起醒来前的梦魇,依稀记得一抹殷红,明艳如旧,再次看到自己的绝望不舍与她的决断抛弃,循环往复。林默感觉自己就像被人遗弃在路边的野狗,嘴边不由得泛起一阵苦涩,所以那天阿温是真的戳到了他的痛处,除了师傅死的那天,他很少像那样失控,激动到双眼发红。不过林默从来不是自怨自艾的人,他一直在努力收拾心情迎接枯燥但不乏味的生活。


       林默收拾好准备去学校报到,他又回到了鹿鸣中学,因为自打她消失以后,除了撕心裂肺的心痛外,他还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空虚感,不管萨莎和小爱是不是吵吵嚷嚷的跟在他身边,他都如宿命般无处遁逃,他有些害怕,所以他盼望着,那些可爱的孩子们也许能弥补他的点点空虚,哪怕只是一点点,又或许他想……


       林默打开房门,燥热的空气扑面而来,闷的他差点喘不过气来。他深吸一口气,空气中弥漫着各式纷繁杂乱的味道,他早已习以为常并习惯性的过滤、忽略它们。还记得那一天,林默伫立在一家旧式花铺面前,红色的招牌异常醒目扎眼,如同它主人蕴含的特殊气味以席卷之势侵袭着他的鼻腔,一时间竟激起了他内心的千层浪,他猎奇的兽性瞬间喷薄而出,也几乎瞬间掏空了他的身体。他的爱情就这样诞生于轰轰烈烈中,又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泯灭在绝望的深渊里,他不记得谁说过,当你凝望深渊时,深渊也在凝望你。


       林默匆忙走在街上,他家与学校的路途必经过那家花铺,花铺早已易主,但似乎新来的店主很喜欢之前的设计,还原封不动的保留了原来的装潢,这让林默心中多少有一丝宽慰。他每次经过时都会稍微放慢脚步,但他却不会多做停留。只是在途径门口时,他会下意识的深吸一口气,绝望般的期待着心中残存的那一丝悸动能再度出现,即便他甚至都没有做好面对的准备。


       今天一如往常,只是小爱破天荒的在校门口等他,没有按照之前的套路先到林默家里蹭一顿早餐。林默看到小爱,打了一声招呼后,就一直保持沉默,小爱也没有发话,只是默默跟在他身边,一起并行到教室。


       跨进教室门之前,小爱还是打破沉默的气氛问道:你怎么不问我今早为什么不去你家。


       林默吸了吸鼻子,沉默了几秒钟后说道:你去拜祭奶奶了。


       小爱皱了皱眉,不满的说道:还是被你闻出了香灰的味道,我都换了一身衣服了,但是你一开始都不在意,你是在我问了你之后你才闻的。


       林默笑了笑,便不再言语。


       Ivy消失后,萨莎和小爱似乎就将其变成了公认的禁忌,在林默面前绝口不提,即使林默从来没有要求过,也许她们是真的觉得林默这次被伤的很深,这个伤口深到她们即使嫉妒也不忍心再在他的伤口上撒盐。


       课间,萨莎急匆匆的赶来学校,递给林默一张很模糊的照片,照片是在晚上拍的,主人公是一个模糊的红色侧影。林默瞬间睁大了眼睛,心像跳漏一拍,他几乎扫了眼就能断定,是她,她真的回来了,但是她既然能让萨莎他们拍到,只能说明她是故意现身的,可是这是为什么呢……


      她永远就像谜一样,总是令他忍不住的想要去探寻她身上的谜底,就这样一步步陷落,最终深深的烙在骨髓里,挥之不去……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未完,待续!


评论(9)

热度(296)
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